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732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2月27日,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省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守亮,集团教育科技管理部总监助理张晓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姜玉鹏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重点内容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打牢了思想基础。学院党委通过网络征询、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谈心谈话,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报集团督导组进行了认真审查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达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要求,明确了问题整改落实措施。随后,李达带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刘守亮作了点评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会议主题突出,三是自我批评认真,四是互相批评严肃,五是整改措施到位。刘守亮对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学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把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抓牢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三是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四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学院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扎实开展好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突出做好优质校建设、争创特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申报等重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贯彻,扎实做好整改。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硬起手腕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见实效。三是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今年是集团的改革年,也是学院的落实年,要围绕集团和学院工作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