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组织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291

 

12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6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宝,党委委员、副院长商士海,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玲玲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总支、行政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敏主持。

会上,8名党总支书记和3名行政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保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接受了民主评议测评。

述职结束后,李达对各总支、支部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抓好党建工作了集中分析和逐一点评,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坚持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是一次有成效的会议。各总支、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本次述职,主动自查自纠,亲力亲为整改,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全院各总支、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抓基层党建的思路、任务和措施,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并从认识上有提高,制度上有完善,做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成效等方面对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李达对2017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指出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主题,继续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开展“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活动,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助推学院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达在讲话最后强调,抓基层党建工作是总支、支部书记的主业,是主体责任,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关键靠两条: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不移;一条是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做起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我们要以这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新起点、新动力,切实把学院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学院改革发展筑牢组织保障。

于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参加述职的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查找了问题,谈了一些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李书记对党建工作的点评、总结以及对明年的党建工作要求,内容详细、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