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业余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安排

发布者:组织人事处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355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业余党校

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安排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将举办业余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学员的培养教育,使其较系统地学习党章,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二、培训内容与时间安排

1、培训内容:

1)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

进行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使学员懂得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提高对党的认识,努力从思想上入党。

2)党史教育。

进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教育,使学员深刻领会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掌握实现中国梦的路径,了解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当下的时事热点。

3)入党动机与条件教育。

进行入党动机教育,让学员明确入党的条件和党员的基本要求,认识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重要意义,掌握入党必须履行的手续,教育学员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4)校史教育。

进行校史教育、学院CI文化教育,让了解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明确学院发展愿景,深刻理解勤、真、灵、雅校训的含义,弘扬微笑文化,引导学员为学院做出更多奉献。

2、培训时间及地点:20141030- 1127日,培训课程安排见附表一。培训地点为学术楼203\101教室及相应的活动基地。

三、培训形式

采取学院党校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和专题讨论等方式结合进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应认真组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做好专题讨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课培训内容。二级学院范围内的集中讨论不应少于两次。

讨论参考题目:

1、作为一名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如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3、新世纪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及要求是什么?

4、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向着党员先进性要求的方向努力?

四、培训对象选送条件及名额分配

1、培训对象主要是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教师和学生。选送的基本条件如下:

(1)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成功、成才。

(2)有良好的文明举止和道德修养,能团结同志、乐于助人。

(3)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自觉做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公寓表现良好。

(4)在校学生要求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末总评成绩为班级前50%,无补考科目。

2、学员名额分配情况如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41名;工商管理学院66名;酒店工程学院15名;信息工程技术学院10名;烹饪学院11名;艺术学院8名。

五、考核

培训班结束后,由业余党校命题,统一进行闭卷考试。学员的成绩由3部分组成,其中,卷面成绩60分,党校活动参与情况及出勤率40分,满分100分。总分60分以上为合格,总分在80分以上为优秀。成绩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党校培训期间表现特别突出者将评为党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培训班期间的学习表现以及考试的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考察的条件之一。

六、培训管理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学员管理、培训工作,成立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二级学院学习小组,安排专门教师负责,做好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二级学院学习小组的日常管理工作。

2、各二级学院党课学习小组除日常管理工作外,负责组织本院的集体活动,安排相关事宜及活动地点,并将活动资料、图片报业余党校备案。

3、业余党校实行严格的签到制度,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不得迟到、早退。凡旷课一次及以上者,迟到或早退二次及以上者,请假次数超过总课程数的1/4及以上者均属于未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任务,不得参加考试。

4、被取消考试资格及考试不合格者原则上不再安排参加业余党校培训。

20141030

 

附表一: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业余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计划

附表一: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业余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