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组织人事处发布时间:2014-09-02浏览次数:289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谢彬) 826日至28日,我院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了暑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讲座+工作部署+业务交流+观看教育片”的形式,涵盖了系列专题培训、下半年工作部署、廉政教育、业务研讨与经验交流等四个版块的内容。培训工作由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共同承办。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专题培训环节,邀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部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办公室主任李新发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进行了解读;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校本部QLF认证教师付钢业就新形势下应用型院校执行力提升与治校方略做了报告;邀请青岛市委党校韩萍副教授对管理艺术与压力管理进行了讲解。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学院副院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研究咨询中心主任陈秋就旅游职业教育与专业素养同干部们做了主题交流;学院教务处处长宫恩龙、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唐文君、纪检监察处处长冉海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心显、团委副书记李柯、总务处副处长路永、膳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林永、7-11实训超市总经理秦炳海等8位同志先后从对工作岗位的认识、当前工作的情况、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院长杨民刚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提出下半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继续全面实施名校战略,基本完成名校建设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突出强化办学特色;深入推进党建、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品牌建设、管理提升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他分别从党的建设、名校建设、内涵提升、制度改革、基础管理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执行能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党委书记李达从学院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正确处理快速发展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切实抓好基础管理、党委年初确定督办的十项工作、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广大干部客观、冷静分析形势;正确看待学院的成绩和差距;加强与企业界的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夯实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基础管理。他对党委督办的名校战略十大事项进行了调度和部署,并强调了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问题。

经过此次培训,干部对新形势下高职教育工作、治校方略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在执行力、专业素养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培训工作本身也从形式到内容进行了创新,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干部培训积累了经验。